close

各位,我要聲明的是,以下記述的這段非同尋常的經歷,完全是我在精神正常、意識清醒的狀態下發生的。
  換句話說,在這個世界上曾經有個人,真實地體驗過那種令人窒息的詭異氣氛和恐怖環境。至今,那一幕幕駭人之極的情景還不時在我腦海裡閃現,伴隨我度過了近半年光景。回憶已經不再是打開一扇塵封的窗戶,而是如決堤之水滔滔而下,衝開意識的閘門……
  ……眼前一片漆黑。當時我已經不能辨別是白天還是夜晚,因為我是被一種巨大的慣性力量推進黑暗中。我使勁地眨著眼睛,竭力想看清周圍的景物,但這是徒勞的。我想邁開雙腿,逃離這個是非之地,但兩腿已不聽使喚了,不知被什麼東西緊緊地縛在一起,休想挪動分毫!
  我急得滿頭大汗,驚恐地大喊了起來——「喂!這是什麼地方?有人嗎?!」沒有人響應,只聽見我顫抖的聲音在曠野裡迴蕩,就像在巨大的湖面上投下一粒石 子那樣激起一圈圈細碎波紋,隨即便歸於沉寂。下意識中,我像盲人那樣,伸出兩手四處摸索,可什麼也沒有抓住。就這樣,我孤立無援地被人撂在黑暗的荒野中。
  是在做夢嗎?我掐了掐手臂,有疼感。據說,在夢境中是沒有痛覺的。看來我是活生生地、真實地處在險境中!要是一場夢多好啊,我沮喪地想著。多少次在夢 中被人追殺、掉下懸崖,都能「化險為夷」,驚醒時還慶幸自己「死裡逃生」。可這時怎麼就不是一場惡夢呢?!亦或是一場醒不了的惡夢?不對!理智告訴我,一 切都是真實的。粗重的呼吸、涔涔的汗水、劇烈的心跳,這種真切的感受是夢境中無法體會的!
  漸漸地我能看到一些光亮了。幽藍的光從頭頂處射來,抬頭一看,原來我是身處峽谷之中!四周岩壁突兀,把天空遮蓋得只剩下一條縫隙,悶得讓人透不過氣 來。首先肯定的現在是夜晚,但這是什麼地方呢?我努力地在腦子裡搜尋著。我承認,這個詭謐之地,我不但從來沒來過,就是電影、電視裡也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 場景。
  忽然,有古怪的聲音從遠處傳來,由弱漸強。起先是象鼓點般有節奏的沉悶的低聲,接著像是女人從高樓失足墜下時發出的絕望的尖叫,再後來變成「嘿嘿嘿」 一陣陣魔鬼般獰笑。這種聲音不斷變幻著從四處向我襲來,震動著我的耳膜,敲擊著我脆弱的神經!我一下子毛骨悚然,不由得雙手摀住耳朵,睜大惶恐的雙眼四下 里張望,試圖發現暗藏的怪物。可是,除了隱約可見的石壁外,什麼也沒有!
  不行!太恐怖了!無論如何要想法子走出去!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想拎起一隻腿,但是兩腿牢牢地固定在地面上,象釘了樁似的。這在這時,背後傳來「嗚——」的一聲,我又被那股神秘力量推動著向前移動,而且越來越快,越來越快,接著風馳電掣般地向岩壁撞去!
  「啊——!」我從喉嚨深處發出絕望的呼號……
  待黑暗漸漸消散,我定睛一看,不禁大駭!原來自己面前整齊站立著一個個大小各異的骷髏!它們穿著馬來西亞土著居民的服裝,睜著黑洞無底的眼眶,張開白齒突兀的頜骨,是那樣的貪婪和猙獰,似乎要爭先恐後地衝過來咀噬我!
  這是到了地獄嗎?!
  這是人類末日的景像嗎?
  我簡直不敢想下去,心臟提到了嗓子眼,本能地將身體往後閃著,試圖躲開隨時向我襲來的骷髏。但是雙腿依然被固定,根本無法走脫!就在我神情極度緊張的當口,又有一陣怪異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  我敢發誓,這種聲音絕對不是來自人間的任何自然聲響。聲音的低沉部分像是困獸的哀嚎,高亢部分又似乎是女人在哭喪,飄忽不定,時有時無,讓人聯想起煉獄裡的魔鬼在蠢動!
  我的精神快要崩潰了,驚恐中努力扭動身體,下意識地伸出手擋住自己的臉,儘量與骷髏們拉開距離,一邊語無倫次地驚叫!不知過了多久,眼前突然一片黑暗。
  那恐怖的聲音也消失了,一陣可怕的寂靜。我戰戰競競地楞在那裡,不知道下一步又要發生什麼事。突然,有東西開始撫摸我的臉!
  黑暗中,只覺得一個手在我的臉頰輕輕撫動著。說它是手,是因為我能分辨出有手指和手心。可那是怎麼的一隻手啊,沒有一絲皮肉,沒有一點溫暖,分明是一 個骷髏的手!我霎時感到徹骨之寒,周身皮膚一陣陣起膩。極度驚愕和恐懼中,我無法挪動身體,只得閉著眼睛僵立在那裡,手足無措,心中使勁地默念,快把你的 手拿走吧,快!快……
  那隻「手」摸了一會,並沒有對我實施進一步的侵害,便悄無聲息地消失了,一切又歸於平靜。我慢慢睜開了雙眼,周圍漸漸地又有些光亮,好像置身於狹長的隧道里。這時身後又「嗚」的一聲,身體被驅趕著向前移動,直衝向隧道的盡頭。
  只覺得豁然開朗,我被帶進了一個明亮的房間。這裡原來才是最最驚魂攝魄的地方!只見兩排面目猙獰的鬼怪分立在我的兩側,牛頭馬面的、披頭散髮的、舌長 拖地的、殘軀斷肢的,所有傳說中的惡鬼形象應有盡有!在不斷變幻顏色的光線下,一個個搖晃著腦袋,白眼珠不停地轉動著,口中不住地發出「嗚嗚」的哭嚎聲、 「嘿嘿」的冷笑聲,讓人不寒而慄!
  我被嚇得差點靈魂出竅,連忙低下頭,想躲開鬼怪們邪惡的目光。這時一陣聲震屋宇的大笑聲從半空傳來,我不由得抬頭一看,只見一個高大的惡煞,立在我的面前,足有兩米多高。全身肌肉暴突,滿臉殺氣,眥著雙目,張開血口,肆意地仰天狂笑!
  再一細瞧,那惡煞右手握著一把長刀,刀鋒銳利,寒光直閃,刀尖還在一滴滴地淌著鮮血,而惡煞的左手竟托著一個女人的頭顱!那顆頭顱披著長頭,面色慘白,雙眼不見黑珠,嘴巴恐怖地張開,嘴角和脖子兀自鮮血淋漓!那惡煞慢慢地彎下腰,將頭顱一點點地朝我遞過來……
  我再也支持不住,全身癱軟了下來。就在那頭顱快觸上我的鼻尖時,突然又是一片漆黑。茫然中我的身體再次被推動,穿越黑暗……
  「親愛的遊客朋友,本次異域探險活動到此結束,謝謝您的參與!」聽到服務員甜美的聲音,我這才發現尚在人間。我乘坐的有軌電動游車,緩緩靠上了站台。我解開系在腰身和腿上的安全帶,被遊樂場工作人員攙扶著下了車。
  遊樂場外陽光燦爛,又有一撥人等著上車體驗剛才那驚心動魂的旅程。車旁豎著的廣告牌上赫然寫著:
  「勇敢者的遊戲!東方遊樂園最新推出大型互動遊樂項目——異域探險。高科技的聲光電控效果,栩栩如生的人物造型,逼真的環境氣氛,使您身臨其境,大飽眼福,終生難忘!請注意,兒童不宜,心臟病、高血壓患者謝絕入場!

(本文轉自101scream101次尖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chu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